IMG_0759.JPG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即將到來,加上最近有著許多大大小小的節慶~

因此最適合在家的時候與親朋好友共享一杯美酒!

不過要先呼籲大家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更是禁止喝酒

IMG_0760.JPG

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女生們的好朋友,紅酒

早在許久前就聽人家說紅酒可以補血,這話可所言不假

難怪許多人會說紅酒其實是對女生很好的一款酒

IMG_0761.JPG

先來聊聊Macro熱紅酒香料

在市面很難得可以看到攸關紅酒的酒香料

稍後會介紹給大家可以如何做烹調

IMG_0762.JPG

尤其Macro熱紅酒香料不單單只有一種風味

像這款就屬老薑風味,提到老薑總能讓人感到溫暖呢~

IMG_0763.JPG

IMG_0764.JPG

但如果畏懼老薑嚐起來會帶點微辣的話也可以試試這款橙香風味

蛇蛇我總覺得橙香這滋味是不論大人小孩都能接受的香味

還有一款經典原味,不過我沒拍到背面~稍後它就會粉墨登場哩!哈

IMG_0765.JPG

而且Macro這品牌可是大有來頭,它可是從英國飛回來的呢~~~~~

但價格部份卻還蠻親民的,每盒裡面有五包,價格卻只要99元而已

這不叫做親民,那怎樣才算親民?哈

IMG_0766.JPG

不過基本上呢由於加熱會讓會破壞原來紅酒的結構和風味

因此建議可以選擇簡單中價的紅酒作為原料

像是波特酒與波爾多紅酒都還蠻適合的

IMG_0767.JPG

然後就是輔佐的綠葉, Dodo紅白蔗糖

IMG_0768.JPG

產地是來自於模里西斯,主要位於馬達加斯加這裡~

而且模李西斯有個很美的稱呼[上帝依照模里西斯創造出天堂]

儘管不確定有生之年是否去的了模西里斯,但是能夠嚐到當地的蔗糖倒也不錯啦

IMG_0770.JPG

但說到頭來最主要的重點還是它,來自西班牙Bodgeas Valdivia瓦帝維亞酒莊的葡萄酒

產區則是D.O Jerez雪莉要不是蛇蛇有個喜愛喝紅酒的小姑

我還真從未注意過原來紅酒有分那麼多種

IMG_0771.JPG

聖拉維卡酒莊維拉之城紅葡萄酒是採用西班牙最具代表性的葡萄品種田帕尼優

葡萄種植在全球最大的葡萄酒產區拉曼恰大區

有著大陸型高原氣候葡萄酒的風格

口感上較為細緻滑順、輕盈舒適、香氣高雅、酒體柔和的葡萄酒

好的紅酒與一般劣質的紅酒在口感上就有著很明顯的差異點

IMG_0772.JPG

顏色看起來是美麗且深邃的葡萄紅,色澤很清澈無雜質

稍微放置一會等紅酒醒一下後,單喝的味道很順口不會澀澀的

IMG_0773.JPG

話不多說就直接先來分享今天的創意DIY紅酒料理

稍早有提到元宵快到了,因此當然不能缺少湯圓囉!

IMG_0774.JPG

稍早有提到 熱紅酒香料這部份,在這我採用了橙香風味

然後搭配上適量的紅酒下去一起做料理

IMG_0775.JPG

而且剛好最近身體有點不適,想喝點甜甜熱熱的東西~

因此紅蔗糖這部份也是看個人喜好的甜度下去作適量的調配

哦!對~不過我也有拿來單吃看看,意外的是並不會太甜

因此一個不注意就被我額子單吃了好幾顆掉~囧

IMG_0776.JPG

建議先把湯圓煮好再放入,如此一來才不會看起來濁濁的

熱熱的紅酒喝起來好暖心

最後在上頭放上些橙皮,讓人有種簡單的小確幸

任誰在家都可以自己動手DIY弄來溫暖犒賞一下自己

IMG_0777.JPG

分享完適合元宵時吃的湯圓後,那~更不可或缺的就是零失敗甜點

紅酒奶酪!個人覺得還蠻簡單的

IMG_0779.JPG

準備的食材如上圖,吉利丁片1片、紅酒60cc、牛奶240cc、白蔗糖適量

白蔗糖部份如果喜歡吃甜點的人可以再多加點~

所以沒有一定喔!至於吉利丁片沒有也可以使用吉利丁粉

只是我覺得吉利丁粉的腥味比較重‥‥‥…

IMG_0780.JPG

然後看圖跟著動手做,多 蕊 咪 發 搜 ~

紅酒在這,蛇蛇的用意是要讓它作為上色的功能

不過由於紅酒也是液體,因此也要適量就好,過多可能會影響後續奶酪凝固的軟硬度

IMG_0781.JPG

照片是我已經拿去冰箱放置後的成品,建議冰最少5小時以上會比較可口

顏色則是淺淺的夢幻紫~

IMG_0782.JPG

由於當時我急著響嚐嚐味道如何,照片裡的紅酒奶酪只冰了5小時

哈~故此沒有非常非常的凝固,當中還有些微微的水嫩感

由於我白蔗糖的甜度並不會過於死甜,所以紅酒奶酪整體吃起來

屬於比較大人的口味,淡淡的紅酒味~

是隱匿在裡頭的小小心機,哦~不過由於裡面有添加紅酒在裡頭

個人建議吃完後可別開酒!更不可以給小孩吃喔~

小孩們可以吃一般的焦糖奶酪或者果醬奶酪即可

IMG_0791.JPG

然後最後一道是很多人或許會以為很難的紅酒燉牛肉

其實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困難,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我馬鈴薯、洋蔥、紅蘿蔔

我是都各準備數量各1顆而已,大小記得切得差不多就好~

IMG_0792.JPG

少不了的還有新鮮番茄與蕃茄糊,至於蕃茄醬倒是看個人可加可不加

我最後是沒有添加,因為想說已經有加新鮮番茄就算了~

IMG_0793.JPG

然後請跟著圖片做,哈~ 多 蕊 咪 發 搜 !

這些牛肉足足讓我加了一瓶紅酒與經典熱紅酒香料進去

今天的紅酒燉牛肉可是不添加一滴水的做法

紅酒倒入後記得幫牛肉與蔬果們按摩拌勻,最後蓋上保鮮膜放置冰箱一晚

IMG_0794.JPG

隔天取出後先將牛肉雙面沾附上少許的麵粉,然後稍微煎一下

主要功效是要鎖住肉汁,然後蔬果拌炒後再加入蕃茄糊與蕃茄塊

IMG_0795.JPG

稍微拌炒過後就可以放入燉煮的鍋內去

當然!!!!!!!!

不能忘記那精華的命脈,聖拉維卡酒莊維拉之城紅葡萄酒

還有請酌量加入自己覺得適當的鹹度

IMG_0796.JPG

成品就長醬子,由於我沒有添加任何一滴水在裡頭

燉煮出來的牛肉入口即化,好嫩喔!!!!!

本來很怕家裡那挑嘴牛會打槍我,結果很意外卻獲得讚賞

IMG_0797.JPG

這次的紅酒創意料理

看似困難其實都還蠻簡單的,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自己動手做做看

在聚會的時候端出來也很有面子

題外話

這次這鍋紅酒燉牛肉大受好評,婆婆因此要我再去多買幾隻紅酒回來~噗

所幸現在網路很方便,在網路上就可以購得美味紅酒回家

最後要呼籲的還是那句話

喝酒不開車,未滿18歲禁止飲酒

arrow
arrow

    蛇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