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ch1.JPG

年關將近就是開始囤積食材的時候~

因為婆婆說快到過年的期間食材最容易漲價且不新鮮!

哈~不過現在免驚了,網路上有著許許多多不錯的好店家

因此也無須出去跟人家人擠人,在家手指按一按就可以把新鮮食材帶回家

chch2.JPG

這次要來介紹山林水草它們家的食材

這組系列要價898元的海陸組,對於我這種不擅於挑選食材的人煞是方便

就把把關品質這點交給信任的店家即可~哈

chch3.JPG

首先來介紹讓我感到最有興趣的一款

白金蝦特大,看到特大那兩個字感覺就好威

收到的時候本身還處於冷凍狀態,如此一來更能確保食材的新鮮度

chch4.JPG

通常我的習慣是會把隔天要煮的食材先從冷凍庫拿下來退冰

不過偶而還是會有忘記得時候

這時只需要請您跟圖這樣做,如此一來也可以很快速的退冰完畢!

chch5.JPG

登愣~當時我把它丟在水中後就去做我的工作了

等要煮飯的時候它們就全部重見天明了

PS 但是記得勿泡超過十分鐘左右,因為有時可能泡著泡著就忘記它了~

這樣有可能導致蝦子吃起來粉粉的,請使用流水退冰約十分左右即可

chch6.JPG

恩~~正好我額子也很喜歡吃蝦蝦

於是孝子媽媽我最後決定弄成小份的壽喜鍋供我家小佛爺吃

chch7.JPG

在料理前可以先把蝦蝦旁邊的觸鬚作為修剪

如此在一來小人在吃的時候也比較方便好剝

chch8.JPG

另外一道蝦料理我弄成義式蕃茄醬口味,灑上義式香料後整個充滿異國風味

它們蝦的蝦蝦煮完之後也不會太過於縮水

重點是吃起來肉質很Q,並不會有粉粉的感覺

果真新鮮不新鮮是吃得出來的 t1835017683

chch9.JPG

另外一個是小里肌,厄~剛拿出來的時候一樣硬梆梆的

chch10.JPG

通常保存期限在真空包裝下可以保存一年

前提是要在冷凍負18度C以下才能

可不要弄錯保存方式還怪食材不新鮮耶!

chch11.JPG

一樣是使用泡水退冰法後的成果!迅速~讚

chch12.JPG

隨意切了些洋蔥與蒜苗下去做拌炒

小里肌肉吃起來不會有多餘的油脂,搭配洋蔥一起吃好爽口

肉本身也不會柴柴的,烹調過後肉質頗富嚼勁

chch13.JPG

最後登場的是失敗率幾乎是零的湯品料理!

需要的食材很簡單,只要有香菇貢丸與肥美的白蘿蔔即可

chch14.JPG

chch15.JPG

隨意地把白蘿蔔削皮切塊丟進鍋子裡去,當然不可以忘記那圓滾滾的香菇貢丸

通常好的白蘿蔔煮熟後湯底本身就會很鮮甜

不用刻意再添加其它調味料等

chch16.JPG

香菇貢丸裡頭的香菇都好大朵,不像外面有些雖打著香菇貢丸這幾個字

結果說好的香菇都不曉得朵哪去 t1835017687

於是輕輕鬆鬆在炒個青菜就可以完美上菜

簡單又方便,重點有新鮮的食材,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

哀~我始終覺得現在黑心食材太多,因此我婆婆常說

多花點錢沒關係,重點要吃的健康、新鮮才是重點

chch17.JPG

題外話介紹

這家公司創立於民國1987年,是間年紀比我還資深的長輩

默默深耕在台灣這塊土地已有20多年

也算是位老前輩!

而生產的主要地方來自於大武山下的屏東平原

有乾淨的水質、土地,才能夠擁有新鮮良好的食材

關於這點我如此相信著,加上店家本身屬於自產自銷

把這當中的優惠間接都直接回饋給顧客,少了層層剝削的過程

講到後來我覺得這句話是真的,一分錢一分貨,以它們家的品質

這些食材的價格我覺得還蠻合理的1121573963

RivaGreen山林水草 點我

 
arrow
arrow

    蛇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